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中秋記趣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蕭正昀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539
中秋記趣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甲 蕭正昀

 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,我和媽媽、哥哥圍坐在院子裡賞月,他們一邊吃著月餅,我則是剝柚子吃,這也是我們每年會做的活動。吃完柚子時,我把柚子皮放在頭上當帽子戴,專注的看著夜空,今晚的流星特別多,我一共看到三顆呢!
  在這花好月圓的日子裡,吃著美食,吹著習習涼風,一邊看著最圓的月亮,真是一大享受。說到中秋節就會想到「嫦娥奔月」、「玉兔搗藥」、「吳剛伐桂」......等古老故事,也想起有李白寫的「床前明月光,疑似地上霜,舉頭望明月,低頭思故鄉。」的詩句,慶幸我不用像李白那樣思鄉,孤單一個人流落在外。
  雖然今年的中秋節沒有烤肉,但總是會有機會的,所以我要盡量乖一點,媽媽才會答應。最後我要告訴大家烤肉時要小心火源,放煙火也要小心,不要讓小孩玩火,否則火一燒起來就不可收拾囉!

本文於 2010-09-27 發表於「其他優學日報164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