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中秋節記趣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田郁蕙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544
中秋節記趣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甲 田郁蕙

  今天是中秋節,可以吃柚子、月餅和烤肉,不過在中秋節最重要的是聽故事、放煙火和賞月。吃著美味多汁的柚子,欣賞著皎潔渾圓的月亮,不禁讓人想放煙火增添氣氛。我喜歡在有螢火蟲的芒果樹下放仙女棒,媽媽則是在空曠的地方放沖天炮。
  我烤著金黃色的玉米和肥美多汁的香腸,濃濃的香氣把大家都吸引過來。我咬一口香腸,香噴噴的味道撲鼻而來,甜美的肉汁撫慰著我的味蕾。玉米的奶油香,讓我垂涎三尺。就連最討厭吃肉類的阿嬤,都說我烤的肉很好吃呢!
  中秋節讓我想起了玉兔的故事。聽說月亮上有玉兔在搗麻糬,大家都想盡辦法要去吃玉兔搗的麻糬,因為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麻糬。
  我喜歡中秋節,也喜歡玉兔的故事

本文於 2010-09-27 發表於「其他優學日報164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