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作文比賽得佳績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陳嬿伊(三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547
作文比賽得佳績      文/陳嬿伊
 我是爸爸、媽媽獨一無二的寶貝,但是缺乏自信心,每當遇到挑戰或困難時,都會緊張、焦慮,不自覺的鼻酸,嚎啕大哭。
 記得第一次參加校內的作文比賽,我非常焦慮不安,幻想著稿紙一發,我的腦筋會一片空白,無從著手寫作。想著想著,眼淚竟就不自覺的在眼眶裡打轉。
 細心的老師看見我憂鬱的模樣,遞給我一張她設計的小卡片,上頭寫著:「遇到挑戰時,要試著接受它、面對它,進而解決它。」握著卡片,我好感動!告訴自己要勇敢面對,以笑臉迎接挑戰。
 比賽當天,我帶著老師的勉勵,以平常心面對。當稿紙一發,「我的零用錢」五個大字映入眼簾。我謹慎審題,文思泉湧,腦海裡浮現許多自己的經驗,於是,我把這些情感一古腦兒的訴諸文字,寫滿了兩大張稿紙,順利的完成比賽。
 成績揭曉當天,我興奮的睡不著覺,因為我勇奪第二名的佳績,師長和同學紛紛對我豎起大拇指,頻頻稱讚,大家的掌聲和喝采給了我最大的鼓勵。

       現在的我喜歡寫作,在老師的用心指導下,曾經得過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徵文比賽的佳作,獲得縣政府的獎狀。我期許自己將來能成為一名作家,分享親身經歷的過程,寫出更多鼓勵人心的勵志書籍,讓讀者能一看再看,回味無窮。

本文於 2010-09-1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週日作文教室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