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浪漫韓國行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吳雨瑄(三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584
浪漫韓國行     文/吳雨瑄 
 媽媽是個十足的韓劇迷,為了一探韓劇裡的浪漫場景,今年暑假,我和媽媽到韓國濟州島度假。
 經過大約二個小時的飛行,我們來到嚮往已久的濟州島。一下飛機,我們先品嚐著名的人參雞湯,軟嫩的雞肉用湯匙輕輕一撥,香氣四溢。媽媽說:「香醇濃稠的雞湯,集合了所有營養的精華。」我們吃得津津有味,對這項極品讚不絕口呢!
 接著,來到五星級的「樂天酒店」,這裡是韓劇<All In>的拍攝地點,深褐色的荷蘭風車在海風吹拂下緩緩轉動,映襯著藍色的海洋,呈現悠閒的氣氛。我們還欣賞了「火山噴火秀」,驚人的聲光效果加上火山爆發的氣勢,震撼全場,十分精采。
 在「泰迪熊博物館」裡,我看見各種造型的泰迪熊,其中蒙娜麗莎泰迪熊的造型最引人注目,我還和「她」合影留念。「城邑民俗村」完整的保留早期的茅草屋頂、石砌圍牆及木架門戶,我仔細的聆聽解說的阿姨敘述韓國的歷史故事,發現純樸簡單的生活正是他們的國情民風。
 在漢納山邊,我穿上背心,戴上騎士帽,體驗韓劇中主角騎馬的樂趣。由於濟洲馬體形嬌小,所以我一點也不害怕,在教練的牽引下,馬兒從慢慢踱步到小跑步,有趣極了!我展現了騎馬的英姿,後來甚至捨不得下馬呢!

      美麗的濟洲風景如畫,是個能讓人完全放鬆的度假天堂,而這五天的行程,至今還深印在我腦海裡呢!

本文於 2010-09-3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週刊進階版第五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