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動手做果汁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簡政升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郭心怡 人氣:470

     一回到家,餐桌上擺滿了五顏六色的水果,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水果香,大家的臉上充滿了興奮的表情,因為全家要一起動手做果汁。

我們先把水果洗乾淨,媽媽在果汁機內,迅速的倒入西瓜、冰塊、蜂蜜和白開水,按下按鈕,不到一分鐘,新鮮又冰涼的西瓜汁就完成了。當我喝下一口果汁時,濃濃的西瓜香氣四溢,香甜又消暑!

接著,媽媽問我們要喝什麼?大家異口同聲的回答:「木瓜牛奶!」只見媽媽像變魔術般,將所有的材料放進去,不一會兒的功夫,木瓜牛奶又完成了。我們小心翼翼的捧著果汁,一口一口慢慢喝,忍不住要讚嘆媽媽的技術,簡直比外賣的果汁還好喝。

最後,奶奶將所有的柳丁切成一半,我和哥哥負責榨柳丁汁。當我把柳丁壓在榨汁機上,神奇的事發生了,機器竟然轉動了,一下子就榨好柳丁汁,真是方便!奶奶把榨好的柳丁汁,加入了蘋果、鳳梨、西瓜,營養美味的綜合果汁又完成了!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,酸酸甜甜又帶有濃濃的柳丁香味,還真是特別呢!

今天的果汁DIY,實在太有趣了!下次,我也要和哥哥一起試試看,做出爸爸最愛喝的西瓜牛奶,讓全家人在晚餐後,一邊享用果汁、一邊分享課堂上的趣事,享受全家和樂的溫馨時光!

本文於 2010-10-0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