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溫馨中秋夜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陳嬿伊(四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363

溫馨中秋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 陳嬿伊 

 記得有一年中秋節,一早就晴空萬里,火紅的太陽似乎在預告夜晚月圓的良辰美景。爸爸、媽媽跟我興奮的準備晚上烤肉的用具和食材,滿心期待月圓團聚的時刻。

 沒想到,午後突然烏雲密佈,下了一場大雷雨,破壞我們賞月的計畫。到了晚上,漆黑的窗外看不見一絲月光,我和哥哥只好無奈的望著雨景嘆氣。

「叮咚!叮咚!」門鈴響了,原來是阿姨和姨丈帶著表哥到來,手上提著幾個既大又圓的柚子,家裡頓時熱鬧了起來。

 媽媽和阿姨在廚房把烤肉食材料理成美味佳肴,大家吃得津津有味。晚飯後,爸爸和姨丈坐在沙發上話家常,我和哥哥吃香甜的柚子,把柚子皮當成帽子戴,歡笑聲在屋裡縈繞,不絕於耳。

 爸爸說了一個有關月亮的故事,我們屏氣凝神的聽著。傳說王母娘娘要提煉長生不老的藥,玉兔就是她身旁的搗藥使者,每天勤奮的工作。仙丹完成以後,玉兔忍不住吃了幾口,竟然化身成嫦娥飛入月宮。哇!神話故事總是讓人驚奇不斷,令人聽了目瞪口呆。接著,表哥表演嫦娥飛入月宮的模樣,逗趣的表情讓大家笑彎了腰。

 雖然看不到皎潔的明月,但是一家人團聚的美好時光,深深烙印我心深處,難以忘懷,希望每年的中秋團圓時刻,都能這麼溫馨。

本文於 2010-10-1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週日作文教室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