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如果時間重來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陳嬿伊(四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455

     如果時間重來         文/ 陳嬿伊

      時間看不到也摸不著,卻一分一秒的不停往前走,如果沒有了時間,我們將日夜不分,不知今夕是何夕。 

      時間,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,以前的我總覺得時間不夠用,甚至過得比別人快,但這都是偷懶的藉口,總以為今天過了還有明天,就這樣一天過一天,把寶貴的時間都浪費掉。因為任憑時間溜走,所以月考前,不懂得把握時間複習,總以為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運用,但其實已是臨時抱佛腳。 

      人難免有後悔的時候,後悔自己沒有把握時間做應該做的事,我曾幻想,假如時間可以重來,我一定會好好規畫,做有效的安排,不讓「時間仙子」從我指縫中溜走。我會認真讀書,充實自己的知識與內涵,不會任性跟父母頂嘴、欺負哥哥,要做一個懂事的小孩,改掉所有不好習慣,不讓父母操心、老師擔心。 

     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,你希望活在過去、現在,還是期待的未來呢?我的答案是:現在。與其將來後悔,不如從現在起,把握當下,創造不讓自己後悔的人生。

本文於 2010-10-19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