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釣魚記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謝可為(三年六班) 指導老師: 翁秋月 人氣:556

        爸爸的好朋友侯叔叔住在海邊,在自家門口挖了好大一口池塘,養了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魚兒,聽說池塘裡的魚兒非常肥美,侯叔叔特地邀請我們一家人去釣魚。因此這天一大早,爸媽準備好了裝備,趁著風和日麗的暑假假期,我們一家大小坐上爸爸的老爺車,浩浩蕩蕩的往雲林縣口湖出發。

        到了池邊,大夥一字排開,準備大顯身手。起初大家興致高昂,滿心期待魚兒快快上鉤,但是隨著時間一個小時過去,兩個小時過去,三個小時過去,依然一無所獲。於是有人棄械而逃,有人咳聲嘆氣,有人被晒到脫皮……終於就在大家準備放棄的時候,來了一隻倒楣的大魚,牠咬住了我的魚鉤,很用力的一直扯,正在做最後的困獸之鬥,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牠拖上岸,大家都興奮得大叫,直誇我的運氣好。

      「釣魚不僅是一件需要耐性的事情,更要懂得一些技巧,從選魚竿到選魚餌,從浮標的振動判斷魚兒是否已經上鉤,從魚兒上鉤到拉牠上來……樣樣都是學問。」侯叔叔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和哥哥,讓我上了非常寶貴的一課!

 

本文於 2010-09-16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