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守護神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賴冠銘(三年十一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347

    回家時,我緊緊的抱住媽媽不說話,媽媽輕輕拍我的背,問我今天在學校的情形。
   
「我今天很難過,因為坐在旁邊的同學誤會我,以為我拿她的橡皮擦。不管我怎麼解釋,她就是不相信那是我的橡皮擦,她還老師告狀,說我偷她的橡皮擦。」
   
媽媽安慰我:「只要自己沒有做錯事情,不管別人怎麼說,都不要跟他計較,也不必生氣,退一步海闊天空。」聽了媽媽的話,我想通了,不再跟她計較,也不生氣,心情突然變好了。
   
我最喜歡和媽媽聊天,分享我所有的快樂和悲傷。雖然有時候做錯事,媽媽會責備我,但我知道她是為了我好,因為她會告訴我,什麼是對的,什麼是錯的。
   
當我無聊時,媽媽會陪我玩;當我生病時,媽媽會細心照顧我;當我難過時,媽媽會耐心安慰我,媽媽像是我的守護神,我好愛媽媽喔!
   
我會幫媽媽做家事,減輕媽媽的辛勞;我也會乖乖聽話,不讓媽媽生氣;我還會照顧妹妹,來報答媽媽的恩情。媽媽養育我很辛苦,我一定要做個乖小孩,不讓媽媽傷心

本文於 2010-10-1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