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飛牛牧場一日遊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吳雨瑄(三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404

 

飛牛牧場一日遊        文 / 吳雨瑄

 週末假日,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苗栗的「飛牛牧場」。一進場區,我就被眼前開闊的草原、山丘深深吸引

 我們悠閒的漫步在草原邊的小徑上,微風習習,為酷熱的夏天帶來些許涼意。「嘰!嘰!嘰!」忽然,我聽到樹上有聲音,原來是一隻可愛的松鼠正在享用美味的松果

 山丘的那一頭,有幢紅屋瓦的農舍坐落在草原上,美得像明信片中的風景。這時,農舍傳來廣播「現在是『鴨寶寶大遊行』的活動,請大家鼓掌歡迎牠們!」哇!一群可愛的鴨寶寶搖搖擺擺的從柵欄裡鑽出,一聽到搖鈴聲,牠們迅速排成一直線,精神抖擻的前進,我趕緊拿出相機捕捉這有趣的畫面。

 工作人員給每人一把飼料,要我們體驗餵鴨寶寶的樂趣,一開始我還興致勃勃準備餵牠們,但搖鈴聲一響起,成群結隊的鴨寶寶蜂擁而至,我生怕被牠們撲倒在地,嚇得驚慌失措,丟下飼料飛也似的逃走了,爸爸媽媽在一旁看了哈哈大笑。

 中午,品嘗了牧場內最受歡迎的鮮奶鍋,吃到當地有機的新鮮蔬菜,讓我大飽口福。我喜歡親近大自然,飛牛牧場之旅讓我體驗到有趣的牧場生活,並學會愛護小動物,以及尊重大自然。

本文於 2010-10-2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週刊進階版第八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