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樂觀進取的爸爸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柯君典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471
        爸爸是個樂觀開朗的人,臉上總是掛著微笑,所有的親戚朋友都喜歡和他在一起,因為總能從他的身上感染到發自內心的喜悅。
        爸爸常對我說:「太陽每天從東邊升起,從西邊落下,不管你是笑臉迎人或是面露憂愁,結果都不會因為你而改變。」
        前幾天我和爸爸去爬山,不小心摔了一跤,膝蓋和手掌都磨破了,我生氣的直呼怎麼這麼倒楣。爸爸一邊清理傷口,一邊笑著對著我說:「換個角度想,今天只是擦傷,已經非常幸運,很多人摔一跤就要躺在醫院好幾個月。」聽完之後我也笑了出來。以前遇到事情我都只往壞處想,原來換個角度思考,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。 

       爸爸開朗的笑容改變了全家的生活態度,讓家人學會樂觀面對事情,也改變周遭人的處事態度,讓大家以更愉快的心情面對生活。爸爸不僅養育我,更重要的是給我正確面對人生的態度,帶給我永遠的幸福。

本文於 2010-10-1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7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