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們一起加油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吳雨瑄(三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327

 

我們一起加油     文 / 吳雨瑄

每年十一月,是舞團最忙碌的時刻,因為舞展迫在眉睫,我們得把握每分每秒,緊鑼密鼓的排練表演曲目。

「下腰、側翻,再劈腿……老師拉開嗓門、提高音量,指揮大家確實做好舞蹈動作,每個細節都要注意。我的最佳拍檔心怡,總是在劈腿動作上失誤。所謂「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」,因為有一次練習劈腿動作,她不小心滑倒了,撞到牙齦血流不止,被醫生縫了好幾針。從此以後,心怡對劈腿這個動作總是畏懼三分。

趁著休息時間,我把她拉到一旁,在軟墊上輕輕扶著她的腰,微笑告訴她:「別氣餒,我們一起加油,我會扶住你的。」心怡眉頭深鎖的點頭回應,她深呼吸用力側翻後,我提醒她慢一點、放輕鬆劈腿。在我的鼓勵下,她果然成功了。

接著,心怡繼續不斷的練習,我偷偷放開扶住她腰際的手,悄悄起身站到一旁,她驚訝的大叫:「我終於學會了」我們高興得又叫又跳,不約而同衝到老師面前,要她驗收成果。老師對進步神速的心怡豎起大拇指,萬分稱讚。

我和心怡一起躺在教室的軟墊上,想像著舞展當天,我們展現辛苦學習的成果,在舞台上自由的跳躍,恣意的隨音樂翩翩起舞。我們興奮不已,期待這天的到來。

本文於 2010-10-2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週日作文教室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