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是小麥芽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吳雨瑄(三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403

 

我是小麥芽     文 / 吳雨瑄

       我最愛吃麥芽糖了,不管是麥芽餅還是麥芽牛奶,都讓我愛不釋手,所以媽媽幫我取了個「小麥芽」的綽號。 

       有一年夏天,全家人到車埕欣賞油桐花,在老街裡,我看到一位老伯伯搖著波浪鼓叫賣著:「來買好吃的麥芽糖餅唷!」爸爸買了一枝讓我品嘗,我接下一枝頂端沾滿麥芽糖膏的筷子,小心翼翼咬了一口,酥軟的甜味在嘴裡散開來,入口即化,讓我吃了還想再吃,一枝接著一枝。媽媽笑我是「小麥芽」,這可愛的綽號,從此就跟我形影不離了。 

       因為我喜歡濃濃的麥芽糖味,回家後,我和媽媽試著製作麥芽餅。我們將材料準備齊全,媽媽示範一次後,就換我大顯身手了。我先拿起一片脆餅,輕輕抹上麥芽糖,撒上梅子粉,最後再合上另一片脆餅,就大功告成了。我迫不及待張大嘴咬一口,酥脆的餅乾加上香濃的麥芽糖,吃起來甜而不膩,真是絕配呀! 

       我很喜歡「小麥芽」這個綽號,就像我對麥芽糖情有獨鍾一樣。當我圍繞在媽媽身旁,環抱著媽媽時,她總是對我說:「妳的黏性還真強啊!」我會笑著回答:「因為我是滑軟香甜的『小麥芽』呀!」我倆就會笑得合不攏嘴。
    

       麥芽糖人人都愛吃,大人拿它來爽聲潤喉,小朋友則當它是嘴饞的零食。我希望自己也能像麥芽糖一樣,永遠討人喜歡。

本文於 2010-10-25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