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幫舊教室穿新衣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王雅玲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565
    舊教室外牆的磁磚經年累月迎著風,看起來像荒廢了一般,但是,教室裡曾經充滿大家甜蜜的回憶,學校決定請大家利用巧手,一起幫舊教室「穿上新裝」。
     為了要讓舊教室變美麗,大家都絞盡腦汁,於是請來了最專業的盧老師帶領全家師生一起彩繪,把當地的特產哈蜜瓜,以及我們的鴿子好朋友,都留在牆面上。老師事先構圖,接下來大家分工合作,塗上顏色。
     大家先選好自己喜歡的顏色,在老師畫好的線條裡填滿色彩。老師特別留下一小塊區域,供大家自由發揮,把自己想畫的在上面盡情揮灑,讓舊教室變美,也給自己留下最深刻的回憶。雖然天氣炎熱,大家滿身大汗,但是帶著快樂的心情,一點也不覺得苦,終於給舊教室換上了新衣服。
    現在每當我經過舊教室,我都會想起大家一筆一畫共同努力的畫面,這畫面將成為我永遠的回憶。
本文於 2010-10-2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7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