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再見小黃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林家淨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黃淑津 人氣:404

 

再見小黃
    我和小黃結識的經過很特別,可說得上是驚天動地呢!
    那天,全家人興高采烈的聚在一起談天,卻闖進了一名不速之客!那是一隻骨瘦如柴、貌如兇神惡煞的狗。我們對於這突發狀況,嚇得落荒而逃,只留下狀況外的弟弟,當時,小黃飢腸轆轆,直盯著弟弟手上香噴噴的食物,沒過多久就受不了誘惑的撲了過去。弟弟發現事情不對勁,只好溜之大吉,小黃卻像中了魔似的,不停的追趕,直到把食物吃進五臟廟,才善罷甘休。
  小黃體形龐大,毛好像夕陽般絢麗,水汪汪的眼睛似明珠般明亮,真可愛。所以,不顧弟弟的大力反對,爸爸和我決定讓小黃成為家中的一分子。
  小黃在我們的村莊,可是打遍全村無敵手呢!有一次,我們跟蹤小黃,突然看見一隻凶猛的狗在欺負一隻可愛的小狗。小黃看見了,馬上衝過去,不久,小黃獲勝,另一隻狗全身傷痕累累,不支倒地。小黃這才離開現場,得意洋洋的打道回府。
  小黃太活潑了,一直被鄰居排斥,爸爸只好把牠送走。爸爸把小黃載到一個綠草遍野的山上,將牠放了出來,小黃以為爸爸要讓牠透透氣,興高采烈的跳下車,可是車門一關上,爸爸連忙把車開走。我看見小黃拚命的追著車子,但是距離愈來愈遠,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,心中不斷吶喊著:「小黃,再見了!」
  我經常在夢中和小黃相遇,牠對我微笑。我跑去追牠,牠卻頭也不回的向前狂奔。小黃的身影越來越模糊了,我也只能呆呆的望著牠離去的背影……醒來以後,我沒有哭,只是不斷回想牠在夢中對我微笑的模樣。

  在我無聊的時候,常常拿出我和牠唯一的一張合照,靜靜回想過去和小黃一起共度的歡樂時光。小黃雖然離開我了,但是我相信,牠一定還會在夢中一起跟我一起玩耍、嬉戲。

本文於 2010-10-2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