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石頭專家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江曜廷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吳玉愛 人氣:467

爸爸常常利用假日帶全家到山上、小溪和海邊玩,由於我對石頭興趣濃厚,雖然風景優美,可是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尋找美麗又特別的石頭,因為,這些地方經常讓你有意外的收獲。

剛撿到的石頭,有時候會矇上一層泥土或青苔,我就會利用舊牙刷,把這些寶貝仔仔細細的刷洗乾淨,並且利用餅乾盒幫石頭分門別類。我蒐集的石頭種類很多,有些石頭晶瑩剔透,有些則有著漂亮的色彩或圖案,每顆石頭在我的眼裡都是那麼的特別。有空時,我會將它們拿出來欣賞把玩一番,享受辛苦蒐集的成果。

當一個石頭專家要能夠分辦石頭的光澤和硬度等特性,所以,我經常去圖書館或上網查資料,以便能對石頭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,到玉石店參觀時,也把握機會請教老闆有關玉石的一些常識,當下一次我在找尋石頭的時候,就能夠有更清楚的分辦和判斷。

每當心情不好時,我就會把這些寶貝拿出來,看著豐碩的蒐集成果,往往情不自禁的入迷,我的心情立刻好了起來;當有同學或朋友到家裡時,我也會把這些石頭搬出來,和他們細說這些石頭背後辛苦尋找的過程和精采故事。

這些石頭使我的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,充滿許多美麗回憶,希望有朝一日,我能變成一個真正的石頭專家,並將這些上帝的傑作與大家分享。

本文於 2010-10-2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