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餐飯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簡楷峰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薛智慧 人氣:578

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餐飯

    朝霞在東方閃耀的時候,我們已離開阿里山,朝第二個目的地前進。下山時,天空正飄著細雨,路很滑,車速很慢,所以我們預計在高雄享用中餐。

 

    一路上,雖然車速慢了些,但還可以保持一定的前進速度,直到半山腰的隧道口前,前方的車子突然不動了,原想是小塞車,停了下來稍作休息。過了很久,前方的車子還是原地不動,這時候感覺有點不太對,後來有一部對向來車,告訴我們前方被落石擋住了。當時我們想調頭,但這路實在太窄了,而且前後都有車子擋住,無法迴轉。

 

    中午了,車子還是動彈不得,肚子「咕嚕!咕嚕!」的叫,只好拿出飲料、餅乾來當午餐。但是五個人吃兩包,實在無法充飢,但也沒辦法,這地方不可能買到東西吃。一直到了下午四點,肚子真的是飢腸轆轆。這時候,哥哥突然想到後車廂有一箱碗裝泡麵。可是沒開水怎麼辦?這時候哥哥下車找到一位車上有放鍋具的人,向他們說明來意並邀請他們一起吃泡麵。拿出鍋具裝好水,被雨淋溼的木材,很難生火,大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水燒開。等不及麵熟,我已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。

 

    在這飢寒交迫的環境下,一碗泡麵有如山珍海味般的讓人垂涎、一碗泡麵好似天降甘霖的令人期待,好吃的滋味是別人無法體會的。至今這頓泡麵,仍是我吃過最美味的一餐。

 
 

 

本文於 2010-09-2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少年天地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