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魔法阿嬷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簡政升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郭心怡 人氣:427

因為父母忙於工作,小時候幾乎都是由奶奶照顧我。當我無聊時,奶奶會陪我玩;當我哭時,奶奶也會馬上安慰我,她總是全心全意的陪伴我、關心我,奶奶就像是我的最佳守護神。

一大早醒來,廚房就傳來香噴噴的味道,我興奮的想,奶奶一定又準備了我最愛的蛋炒飯。她總是擔心外面賣的食物不衛生、不夠健康,所以每天早上親自做早餐,營養的地瓜稀飯、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飯或是爽口滑溜的乾拌麵,都是她精心烹調的早餐。多虧了奶奶的愛心早餐,讓我每天能精神飽滿的去上學,真是謝謝奶奶的用心

小時候的我常生病,食慾也不好,奶奶為了照顧我,真是費盡了心思。因為我不喝牛奶,所以她還特地熬了大骨湯,加了許多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和魚肉,煮成營養又可口的稀飯,一口一口辛苦的餵我吃。當我生病哭鬧時,奶奶又不厭其煩的哄我、逗我,小心翼翼的餵我吃藥,緊張地到廟裡求神問卜,希望我能早日康復。

奶奶雖然是平凡的農村婦女,卻一手包辦家中所有的事務,還要到田裡工作,每天東奔西跑、張羅三餐,努力的撐起這個家,在我眼中,奶奶就是最厲害的「魔法阿嬷」。

奶奶!謝謝您!因為您的付出,我才能健康長大!因為您無私的愛,我們一家人才能共享天倫之樂!

本文於 2010-11-0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