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溫暖心團圓情

學校名稱: 福樂國小 作者: 邱鈺淇(六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李俞慧 人氣:500

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中秋節,家裡總是熱鬧非凡;可惜,最愛我的叔叔每年都缺席,因為他在外地工作,不能和我們團聚。

這次中秋節,我還是像以往一樣向老天爺祈求,希望叔叔能回來跟我們一起吃團圓飯。終於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,疼我如寶的叔叔回來了,讓大家驚訝無比,阿媽還差點昏過去呢!為了迎接難得見面的叔叔,爸爸準備烤肉,我和姊姊趕緊拿碗筷,媽媽準備多炒掉拿手菜。大家雖然手忙腳亂,但是心中都有共同的目的——讓叔叔感受溫暖!

在這樣月明如水的中秋夜,難得全家團圓,爸爸和叔叔回憶起他們的童年。小時候,爸爸和叔叔是很要好的玩伴,曾經有一次,爸爸和叔叔去溪邊游泳,因為溪裡的石頭長滿了青苔,導致叔叔滑了一跤,差點溺水,幸好爸爸及時拉起叔叔,不然我就失去親愛的叔叔了!

中秋月圓人團圓,除了能享受全家人共同烤肉的樂趣,還可以聆聽長輩說起小時候的故事,那種溫馨的感覺令人難以忘懷。我希望中秋夜能一次比一次熱鬧,更希望親愛的叔叔每年都能回來跟我們相聚。

本文於 2010-10-0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