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煩惱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侯泓佑(三年八班) 指導老師: 林玉蓮 人氣:367

    我的煩惱很多,大人都說小孩子無憂無慮的,我才不這麼認為!我的煩惱可多得很呢!

    我煩惱不小心撞到別人會惹上麻煩;我擔心桌球打不好會被淘汰;我害怕到奶奶家的時候會踩到蟑螂…….,不過,我最煩惱的還是功課。

     每天放學回家,一想起多如牛毛的功課就頭皮發麻。每當我拖拖拉拉、勉為其難準備坐上椅子寫功課的時候,媽媽就已經忍不住得破口大罵,甚至氣得拿起棍子要打我。我真希望媽媽可憐我在學校已經坐了一整天,回來還要得乖乖坐著寫功課,真感覺屁股有如火燒、針扎般,想坐都坐不住!

    我常常趁媽媽不留神時偷偷跑出去玩。可是這麼一溜走,回來可就得付出相當大的代價,免不了被媽媽痛罵、處罰!

    唉!誰說小孩子沒煩惱!你看,我每天都有這麼多令人煩心的事得要面對,想躲也躲不掉。

本文於 2010-11-0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