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哭笑不得的拔牙記

學校名稱: 梅山國小 作者: 邱瑜均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吳麗玲 人氣:396

 你們一定有過拔牙的經驗,那你們有過吞牙的經驗嗎?告訴你,那個人就是我。
     我有一顆乳牙已經搖晃很久了,因為會痛所以我都不敢拔,媽媽一直勸我,我都無動於衷,過了好一陣子,媽媽說:要不然你讓我拔,我給你吃巧克力,好不好?我還是說:不要!又過了幾天,爸爸說: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好不好?
我猶豫了一下說:好!這個遊戲就是玩猜拳,爸爸猜贏了,就可以拔掉我那搖搖欲墜的牙齒,若是我贏了,就可以捏爸爸胖胖的肚子一下,我們就定位後開始玩。
    一開始,我都一直猜贏,爸爸被我捏的哇哇大叫,我在旁邊笑的合不嚨嘴,媽媽也笑的合不嚨嘴,第四次爸爸贏了,爸爸就伸出它的魔爪,嘿!嘿!嘿!的笑了三聲,叫我坐好,嘴巴張開頭往後仰,只見爸爸一指神功,輕輕在我的牙齒推了一下,結果牙齒竟然卡在喉嚨,我吞也不是,吐也不是,媽媽緊張的幫我拍背,好不容易終於吞下去了。爸爸看我的臉色一陣慘白,趕緊拿水給我喝,等到我心情恢復,才放聲大哭,爸爸見狀,還一直跟我說對不起!對不起!
    你們看完我的拔牙記,是不是覺得很好笑又很恐怖呢?可是我再也不想有這個經驗了。

本文於 2010-11-0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