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愛數學課

學校名稱: 南靖國小 作者: 黃敏芸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魏彩夙 人氣:733
          每天一到學校,我總是十分開心,因為能上我最喜愛又算得上拿手的「數學課」。我的數學成績不算非常好,但有些題目對我來說可是易如反掌,有些難題雖然讓我眼花撩亂,但解題過程樂趣無窮,因此在所有科目中,我還是最喜歡數學。
        每次上數學課的時候,老師總會出題考我們,有時用寫的,有時用問的。我最喜歡老師在紙上出題,因為我愛用筆在紙上譜出對數學滿滿的愛;而且,我每次都很開心的期待:老師這回會出什麼題目呢?
        我努力闖關,偶而還是有機會走到一百分的終點。就算沒到終點,仍然能從中學到智慧。我秉持毅力向前,絕不半途而廢的精神,這一切努力都是未來到達終點最好的妙招。
        我喜歡數學題目的千變萬化,還有數學課時許許多多異想天開的題目,以及奧妙的解題方式。我捧著數學課本,讚嘆它滿腹的解題秘訣與技巧。倘若它全部化身為我的知識,我一定能成為機靈又聰明的數學老師。

        上數學課的心情,就像一朵美麗又七彩繽紛的花朵綻放。數學這門課真神奇,所有題目和豐富的資料真是有趣無比!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緩緩萌芽的數學小種子,在課堂學習中一天天成長。有一天,我希望我這株小苗能長成挺拔的大樹,那時,我就是數學領域中的高手!

本文於 2010-11-1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