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學校

學校名稱: 內埔國小 作者: 黃筱嵐(二年仁班) 指導老師: 江青錦 人氣:379

  在竹崎鄉內埔村落裡,有一棟宏偉的建築物,它擁有70年的歷史,走進裡面,你會不知不覺被鬱鬱蔥蔥的花草樹木與小朋友的嬉鬧聲所吸引,那就是內埔國小。

    校門口,有兩排直向天際的椰子樹,好似盡忠職守的衛兵,直挺挺的,一動也不動,默默的守護著學校。每天我都會順著椰子樹步道,慢慢走進教室,開始一天的學校生活。
    在操場的前面有一個育英臺,是學校用來表揚整潔、秩序優勝的班級和表現優異學生的地方。在下課的時候,也可以看到許多小朋友在育英台上玩耍,有的時候他們會做危險動作-從育英台上往下跳,這時主任就會出來制止他們,並好好訓誡一番。
    雖然我的學校沒有很大,卻有令人稱羨的美麗校園與最新的教學設備呢!教室裡的電子白板新奇又有趣,使我上課增添更多樂趣,也讓我的學習進步快速。
    內埔國小是一所優秀的學校,每次學長姐參加比賽,都能拿到很好的成績,所以我也要效仿他們的精神,努力為學校爭取榮譽。
本文於 2010-11-1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7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