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越南嬸嬸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李哲維(六年十班) 指導老師: 林南宏 人氣:412

    叔叔年過三十之後,依然沒有心儀的女友,奶奶急得如鍋上螞蟻,到處託人做媒,希望能幫叔叔物色合適的對象。只可惜事與願違,幾年下來,叔叔相了無數次的親,耗盡時間和精力,最後總是不了了之,就是沒有擦出愛的火花。

    今年年初,叔叔邁入人生的「不惑之年」,正打算放棄「步入紅毯」的美夢時,一通朋友的問候電話,又重新燃起了叔叔的「希望之火」-叔叔友人要為他介紹一位越南女子耶!在全家的支持與鼓勵之下,叔叔展開了一連串的「越南娶妻之旅」!

    透過朋友的細心安排,叔叔的娶妻之路走得比別人順暢許多,不到一年的時間,嬸嬸已經嫁到台灣來了!而且就在中秋前夕,正式和我們一家人見面。

剛到我們家的嬸嬸顯得非常嬌羞,雖然她說的越南中文我聽不太懂,溝通有一點點問題,但從她充滿笑意的臉龐,我們很明顯的感受到她的親切與和善,謙虛和有禮,我一眼就喜歡她。

    目前嬸嬸正努力的學習中文與烹飪,將來準備和叔叔開一家餐館,兩人胼手胝足,共同創造幸福的未來,相信不用多久,我們一定可以更親近,這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!

本文於 2010-11-1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