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《照亮內外》鏡子

學校名稱: 太保國小 作者: 李宜晴(三年愛班) 指導老師: 陳秋華 人氣:484

「魔鏡呀魔鏡!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?」這是童話故事〈白雪公主〉的後母--壞巫婆的聲音。因為她愛漂亮,對自己的外表非常在意,每天都對著鏡子照個不停;可是鏡子只能照到一個人的外貌,卻照不到內心。

 長輩常說,一個人不能只看外表,而是要看心地是否善良。我們在照鏡子的時候,只要看到臉上有髒東西就會把它擦掉;同樣的道理,如果我們有一面可以發現自己缺點的鏡子,也要動手去除掉壞習慣。

 父母、老師和同學都是我們的鏡子,當我們有了一些毛病,自己常常不會發覺,他們就會在我們的身邊提醒,希望我們可以改過,變得更好。

 如果每個人都可以把自己的壞習慣改掉,相信一定會更受歡迎,也會更有能力。這個時候,再拿一面鏡子來,好好裝扮自己,讓外在變得更有精神,更漂亮,那就更棒了!

本文於 2010-11-15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