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雲的聯想

學校名稱: 同仁國小 作者: 陳昱淳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段俊憲 人氣:407

晴空萬里的天空會有一朵一朵的積雲,就像一塊一塊的蛋糕,飄浮在天上,越看它越覺得很好吃。這麼棒的天氣,大家都會到操場踢足球,常常是玩得滿身大汗,最好是能有白雲飄到操場的天空,當我們的遮陽傘,讓我們能繼續踢足球。

最讓人討厭的是雨天,一下雨,操場和球場都溼了,當腳踩過積水濺起水花時,連球鞋也溼了,甚至常常讓我們不能上體育課。

老師說,天上滿滿的烏雲叫做積雨雲,就像雷公和電母坐雲出來巡邏,很快會下起傾盆大雨。我想起還在外面工作的爺爺和爸爸,不知道有沒有跑去躲雨,千萬不要被淋得濕淋淋哪!

    如果可以,我希望能有個多啦A夢,可以拿出天氣控制棒,讓白天永遠是晴天,可以好好的玩,晚上的時候再下雨;也讓植物能吸收水分,好好長大。如果我們真能有呼風喚雨的能力,就可以把沙漠變綠地,並且控制雨水適量,讓大家能有更好的生活。

 

本文於 2010-11-1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