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遠方的外婆

學校名稱: 柳林國小 作者: 林毓珈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蔡佩軒 人氣:377
遠方的外婆 我的外婆住在遙遠的大陸,雖然我不太了解她,但常聽媽媽說:「外婆是個和藹可親的人,留著一頭好像被染白的捲髮。」外婆已經七十幾歲了,她的手藝可說是一級棒,媽媽最喜歡吃炒辣椒,吃一口,香味馬上在嘴裡擴散開來,可以感覺到滿滿的幸福滋味!外婆也喜歡種花,陽台上擺滿了許多花盆,有茉莉、米蘭、文竹……等各式各樣的花朵。閒閒沒事的時候,外婆會去陽台上澆澆水,希望花能長得漂亮。 小時候外婆的命運可說是苦!苦!苦!三歲時外婆的父母都去世了,後來認識了我的外公,生下了六個子女,外婆含辛茹苦才將子女養大成人,而我的媽媽就是最小的。媽媽曾說:「我想當個像你外婆一樣的母親,認真教導我的兒女,給他們滿滿的愛,讓他們感到幸福,知道惜福,並把愛一直傳下去,就像你外婆對我一樣的付出。」 外婆就像那可愛的天使,用那雙柔軟的翅膀給媽媽無限的關懷和溫暖,她默默的付出,卻從不要求任何回報,我想頒一個最佳天使獎給外婆。雖然我和外婆分隔兩地,但我覺得彷彿就在我身邊,我也相信她是獨一無二的。外婆,祝你重陽節快樂,希望我的心意你能收的到。
本文於 2010-11-1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