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登山記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謝可為(三年六班) 指導老師: 翁秋月 人氣:363

    每個星期天,爸爸都會帶全家上山下海去活動筋骨。這次我們來到三元宮,廣場上,〔濟公〕正使出渾身解數跳舞,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,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這難得一見的盛會。

    看完精采的陣頭表演,接著我們要去參訪碧湖山,這是這趟行程最主要的目的。這時,路旁冒出一隻狗,擋在路中央,有登山客說,這隻狗叫圓圓,專長是帶路,會帶領登山客一路登上山頂。媽媽很好奇,想一睹牠的真功夫,於是我們就跟著圓圓走。走到半途,哥哥想了一個餿主意,提議大家躲起來,看看圓圓有何反應?只見圓圓不斷的回過頭來找我們,真是聰明又窩心。

    快到達山頂時,突然聽到一個驚天動地的聲音:「救命呀!」只見媽媽以跑百米的速度從我後面衝過來,原來媽媽看到一條眼鏡蛇在跟她打招呼,把她嚇得花容失色,引來大夥一陣狂笑,沒想到女強人的媽媽,也有害怕驚恐的事呀!

    這次的旅遊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,一路上我們和圓圓又跑又跳,嘻嘻鬧鬧,既放鬆了心情也達到了運動健身的目的。我們和圓圓依依不捨的告別,約定下次一定會帶一根骨頭來給牠吃。

本文於 2010-11-22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