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這一天

學校名稱: 好美國小 作者: 翁于雯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鄧桂蘭 人氣:552
這一天      翁于雯
       期待已久的一刻終於到來了,全校師生要去臺中科學博物館。一大早,我既興奮又期待的起床整理東西,背上行囊,沿途呼朋引伴的走路到學校,準備進行台中科博館一日遊。
       上了遊覽車,我們一群人搶著要去坐最後面的位子,和好朋友一起談天。沿路欣賞窗外的平原景色,不知不覺就到了目的地。
    下了車,我們迫不及待的排隊進入,門口一隻巨大的大象模型,讓我大開眼界。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,我們參觀「福蝶特展」。我看見很多蝴蝶標本,以及各種使用蝴蝶翅膀組合而成的畫作,栩栩如生,令我嘖嘖稱奇。從前台灣是蝴蝶王國,許多人得靠捕捉蝴蝶為生;現在,我們有能力保護、復育蝴蝶,應該要更要懂得珍惜這些花間精靈。
       午餐時間到了,我們趕緊到用餐區享用美味的餐點,休息一下,儲備活力。接著繼續參觀「大地瑰寶–礦石」,裡面有很多奇形怪狀的礦石,每種各有特色,在不起眼的外表外,竟然有著耀眼奪目的內在等著大家去發掘。
    壓軸活動是大家最喜歡的電影,我們在環境劇場觀看「地球暖化危機」。我這才知道,臭氧層破裂,天氣變化加劇,許多生物都面臨絕種的危機。人人要落實節能減碳,才能讓地球健健康康,萬物生生不息。

       開心的時刻總是過得特別快,這天的校外教學讓我們放鬆心情,增廣見聞,吸收不少課本之外的知識。臺中科學博物館等我吧!我會再次蒞臨的。

本文於 2010-11-2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