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難忘的一夜

學校名稱: 南新國小 作者: 林芳瑩(六年5班) 指導老師: 李基福 人氣:511
難忘的一夜         姓名:林芳瑩
那是一個雷電交加、狂風暴雨的夜晚,天空如墨水一般漆黑,讓人看了不禁打寒顫,彷彿世界正走向可怕的滅亡之路。然而,外頭狂風怒吼,但家裡卻傳來陣陣的歡笑聲。
我們把這個看似颱風天的夜晚,當成難得的家人聊天會,聊一些生活中的趣事和溫馨感人的小故事,家人時而開懷大笑,時而感到悲痛。
爸爸告訴我們一個故事,一個得了地中海貧血的小女孩小穎,需要接受骨髓移植,所以她媽媽又生了一個女兒,讓小穎順利移植成功。後來,小穎得知妹妹是她的救命恩人,再加上為了孝順平時忙著工作的媽媽,決定幫忙照顧妹妹。
小穎全心全力的照顧妹妹,反而忘了照顧自己,導致自己看起來蓬頭垢面,讓同班同學一看到她就紛紛躲避,沒有一個人願意和她做朋友……。
爸爸說完故事,全家都熱淚盈眶,深深同情小穎,我和姊姊更感到十分愧疚,因為平常我們為了一點芝麻小事就吵架,而小穎不但沒有和妹妹吵架,反而更加疼惜她。
這一夜,雖然外頭淒風苦雨,但家裡卻充滿前所未有的和樂氣氛,希望下次還有這麼令人難忘的夜晚。
本文於 2010-09-2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