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最愛王奶奶說故事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許友瀞(四年戊班) 指導老師: 黃佳慧 人氣:531
 
 

我很期待星期四的到來,因為星期四的早自修是「說故事時間」,又能見到王奶奶。王奶奶在班上說故事已經一年多了,她總是用輕鬆愉快的語調帶領我們走入故事書的世界。

同學和我都喜歡聽故事,我最喜歡聽旅遊故事了,最近王奶奶帶馬來西亞的旅遊照片到班上說故事,除了介紹風俗民情、旅遊景點外,又介紹一些問候語:「ㄆㄤ ㄆㄤ」是「小姐」,「ㄉㄨㄢˇ ㄉㄨㄢˇ」是「先生」,「ㄍㄚ ㄌㄧ ㄇㄚ ㄍㄚ ㄒㄧˋ」是「謝謝」,全班聽得哄堂大笑;在品德教育和生命教育的故事薰陶下,班上小團體對立、愛吵架的氣氛改變了,同學們懂得珍惜友誼、尊重生命;在說歷史文物時,王奶奶說的讓人身歷其境、全班聽的鴉雀無聲,更引發我探索歷史文化的好奇心。別班的同學都羨慕我們班有一個「超級故事奶奶」。

明年我就升上五年級了,我要加入學校「小小說書人」的行列,像王奶奶一樣說故事給學弟、妹們聽,讓他們也能享受聽故事的樂趣!

 
本文於 2010-12-06 發表於「其他大紀元首頁 > 副刊 > 文化網 > 教育園地 > 學生園地 > 作文選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