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火龍果給我的啟示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林嘉音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顏玫珍 人氣:733
 
 
 
 
 
 

暑假期間,我到三阿姨家作客,那天晚上,三姨切了各式各樣的水果給我吃,其中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「火龍果」。

成熟的火龍果外皮是鮮豔的紅色,可是形狀卻像刺蝟,令人畏懼;撥開果皮以後,露出有如雪花的果實,哇!好潔淨喔;一切下下去,竟然是一張大麻臉,讓我大吃一驚。當我目瞪口呆時,三姨說:「快來吃水果!」

我聞一聞火龍果,酸甜的味道令我垂涎三尺,原本令人覺得噁心的大麻臉,沒想到竟然這麼香甜多汁、美味可口,讓人吃的津津有味,真是意想不到。

火龍果的外表雖然令人畏懼,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它,除了它美味可口之外,它還帶給我一個啟示:一個橫眉豎眼的人,不代表他一定蠻橫不講理;一個其貌不揚的人,不代表他一定內心險惡。所以我們在交朋友時,一定要經過實際的觀察和相處,絕對不可以以貌取人。

 

 

本文於 2010-12-12 發表於「其他大紀元首頁 > 副刊 > 文化網 > 教育園地 > 學生園地 > 作文選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