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全民空氣安全 保障刻不容緩

學校名稱: 雙溪國小 作者: 楊政峯(雙溪國小級任老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825

確保空氣品質 呼吸有保障

  去年12月「毒氣」四度入侵高雄縣大寮鄉,造成潮寮國中師生多人送醫。111公共場所新菸害防制法,即將正式上路,民眾終於可以拒吸二手煙。從這二件事,可以看出保障全民的空氣安全,刻不容緩。雖然二氧化碳非有害氣體,但只要濃度過高,對人體健康亦有不良影響,不可輕忽。請回答下列問題:

  (1)消基會表示,環保署公告的二氧化碳建議值為多少ppm

   2)二氧化碳是人體呼吸作用所產生的氣體,哪些因素會導致其濃度過高?

  (3)冬天天氣冷,緊閉門窗,甚至開暖氣,導致空氣中的氧氣消耗更快,

有何自保之道?

  (4)環保署目前無法源處罰檢測高於標準值的業者,請問你贊不贊成「室

內空氣品質管理法」早日立法通過?

  (5)哪一種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多,所占比率也最大?大約是所有溫室氣體

全球升溫總貢獻的72%

本文於 2009-01-0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五版讀報講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