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第一盞明燈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簡榮彬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簡正鎰 人氣:556

第一盞明燈

    我有一個幼稚園的老師,她總是陪伴著我,當我開心時,她會跟我一起分享;當我傷心時,她會想盡辦法來逗我開心,她就是我最感謝的老師陳淑貞老師。

    當我剛進幼稚園時,我只是個什麼都不會,就只會哭的小孩,但陳淑貞老師看到我時,她覺得我真的很愛哭,不過,她下定決心要把我變得很勇敢,在我被人欺負時,她會安慰我,並且鼓勵我,希望我能重新站起來,經過她幾次的鼓勵後,我逐漸成為一個勇敢的男孩,而不是以前的那個愛哭鬼。

    陳淑貞老師不但讓我變得更勇敢,她還教導我許多課業方面的事物,雖然一般而言,男生在數理方面會比較好,但我的數學卻很差,而她就不停的想一些辦法,希望我能對數字有點感覺,漸漸的,我的加減法已經不錯了!我的數學之所以能變好,都要歸功給陳淑貞老師。

    除此之外,陳淑貞老師還在我的體育方面打了很好的基礎,她時常教大家跳繩、跑步、打球……,其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她教我跑步,以前我怎麼跑,就只會跌倒,而老師教了我一些方法後,我就不再跌倒,而且跑得愈來愈快,使我在小學舉辦運動會時,在所有人面前成為最閃耀的一顆星。

    我對陳淑貞老師有說不完的感謝,她在任何方面都給了我最大的幫助,她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盞明燈,也是我人生旅途上永不熄滅的火炬。

本文於 2010-10-2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