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爸爸不在家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吳雨瑄(三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347

 爸爸不在家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文/吳雨瑄

 

爸爸因工作要到臺北出差三天,遠行前,再三叮嚀我要做個乖孩子,聽媽媽的話,如果表現好,回來要送我一份驚喜禮物。

晚上,媽媽準備豐盛的佳餚,我卻食不知味,總感覺缺少了什麼。望著爸爸的位子,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是少了他的陪伴。晚餐時刻一向是我和爸媽談天說地的歡樂時光,今天卻少了爸爸爽朗的笑聲,很不習慣。

吃過晚飯,媽媽要我上樓寫功課,我一個人待在書房,寂靜無聲的氛圍讓我感到孤單,因為平常寫功課時,爸爸都會在書房的沙發椅上看報紙、整理資料。有時我還會抱怨他翻報紙的聲音太大,干擾我寫功課,現在想想,真是太不應該了!

完成功課以後,要做什麼呢?耳邊突然響起爸爸的聲音,提議一起來下棋。唉!是我在幻想吧!「下棋高手」爸爸早已出差去了,我望著棋盤發呆,不禁紅了眼眶。

「鈴!鈴!鈴!」電話聲響起,我趕緊接起電話,「瑄,吃過飯了嗎?在做什麼呢?」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,是爸爸打來的,噓寒問暖的話語讓我一陣鼻酸,眼前一片霧茫茫,再也禁不住想念而嚎啕大哭。媽媽趕緊接過電話向爸爸問候,抱著我一起跟爸爸聊天。雖然爸爸在遙遠的那頭,但是對我的愛與關心,我依然感受得到。

想念真令人快要窒息,我不要什麼驚喜禮物了,只想爸爸趕快回來陪我。

本文於 2010-12-1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兒童園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