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悠揚琴聲伴我複習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吳雨瑄(三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507

悠揚琴音伴我複習          /吳雨瑄

月考前,我總會焦慮不安,心情煩躁。尤其升上三年級以後,考試的科目增多了,我開始擔心,該怎麼著手複習?該怎樣有效的安排時間取得優異成績呢?

這時候,我會走進書房,拿起心愛的小提琴演奏一曲。琴音在我的指間流竄,像一個個調皮的小精靈逗我開心,頓時,我的煩惱一掃而空,腦海裡湧進許多小力士,讓我精神百倍,馬上拿出紙筆安排複習計畫。

安排妥當以後,我會把複習內容交給媽媽「審查」,通過媽媽這一關後,就開始實施計劃。我每天依照規劃的科目,聚精會神的確實複習,有時候遇到不感興趣的科目,難免會意興闌珊,這時候,我會播放最愛的小提琴樂曲,陪伴我一起複習。聽著悠揚的旋律,心情自然放鬆,學習起來也就事半功倍了。

「悠揚的琴音」就是陪伴我複習的考試絕招,是讓自己放鬆心情的妙招,你也可以試一試唷!

本文於 2010-11-1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兒童園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