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夏日出遊記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楊貴婷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薛智慧 人氣:676

夏日出遊記

    今年暑假,我參加英文班的「杉林溪之旅」。出發的早晨,天空無風無雲,太陽的臉兒,金光萬道,所以特別的酷熱,使人有點透不過氣來。但想到要去旅遊,頓時精神百倍,臉上不禁露出欣然的微笑,帶著全家人的祝福,踏著輕鬆的腳步出發了。

    車子上高速公路後便往北疾駛,朝目的地-杉林溪前進。為了增進大家的外語能力,校方嚴格規定在旅程中必須用英語交談,同學們雞同鴨講,一路上狀況百出,趣事一籮筐。

    中午,到了杉林溪,一下車就感覺到清爽的氣息。環顧四周,雲霧繚繞,山色優美宜人,此時夏日炎熱的感覺,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。午餐後,我們沿著山路前進,隱約聽見山林裡傳來的流水聲,不知不覺走到了瀑布凹陷處,聽到瀑布雄壯的流水聲,有如萬馬奔騰,又白又美麗的鐘乳石和瀑布激起雪白的水花,蔚為奇觀。我踏著輕快的步伐,漫步在森林中,陣陣檜木香加上森林芬多精,令人身心舒暢,彎延的河道上,波光倒影,水天一色,眼前這美不勝收的美景,有如一幅詩情畫意的山水畫,徜徉在此仙境中,令人心曠神怡。

    第二天的行程,排定遊樂區自由活動,同學們都玩得不亦樂乎。一張張的團體紀念照為這美麗的回憶畫下了句點。下山時,我們都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與杉林溪道別,結束了這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杉林溪之旅。

 

 

本文於 2010-11-09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少年天地13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