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成長印記

學校名稱: 大崎國小 作者: 張培均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鄭素惠 人氣:483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成長印記

    幼小的種子,不怕日曬雨淋,不怕狂風暴雨,種種的考驗,使得它變得茁壯,成為參天神木;醜陋的毛毛蟲,只要勇敢躲開天敵,不怕威脅,就能羽化成五彩繽紛的彩蝶;我,從出生到現在,十一年歲月「洗禮」下,各方面都成長了,我真的長大了。

    剛入小學的我,是只有一百公分的哈比人,輕飄飄的體重,只有二十公斤,噁心的茄子,苦澀的苦瓜、難吃的青椒都不愛吃。現在的我,知道均衡飲食的重要,身高逐漸鶴立雞群,體重也漸漸增重,我的外型從醜陋的醜小鴨,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。

    小時候的我,自私、小氣、不禮貌,好的玩具都是我霸佔,不懂的分享,見到師長也不問好,現在我懂事了,知道以前的錯誤,從討人厭的自私,變成惹人愛的體貼;從吝嗇的我,變成大方的我;從不禮貌的習慣,轉變成關懷周遭的態度。

    小時候常頂撞父母,現在,我用感恩的心孝順父母,父母恩天地大,我懂得多付出愛,使得關係更合諧,親情更親密,讓大家感覺更溫馨,

懂事的我,不再一味苛求別人,會檢討自己的過錯,改變自己,讓未來更加光明。

    升上六年級的我,在生理、心理各方面都逐漸成熟了,無論在知識的追求或待人接物上,我都要「百尺竿頭更進一步」,因為這都是成長過程美麗的印記。

 

本文於 2010-10-2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