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寫秋天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黃姿儀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326
寫秋天
  秋天,在金黃的稻浪裡。放眼望去,一片片稻田隨風搖曳,結實纍纍的稻穗含笑低頭。陽光灑在農夫的汗水上,閃閃發亮,臉上綻放的笑容更是燦爛無比,整個人就像堅毅挺拔的花朵,光彩亮麗。
  秋天,在染紅的楓林裡。秋姑娘頑皮的踢倒顏料,使大地染上繽紛的紅,把樹林點綴得喜氣洋洋。一陣風徐徐吹過,一片片嫣紅的楓葉緩緩飛舞,好像一幅美不勝收的圖畫。望著寧靜的樹林,就像夕照下的海峽般紅豔,伴隨微風,輕輕起伏,風光旑旎的景象令人不想離去。
  在秋天裡吃香甜多汁的柚子,美味無比。柚子能幫助腸胃消化,又富含維他命C,益處良多。一口又一口的柚子送進嘴裡,真是齒頰留香,秋天裡的柚子是我最愛不釋手的水果。
  我常在秋天裡放風箏,陣陣秋風吹來,五顏六色的風箏飛上天,像一隻隻逍遙自在的鳥兒,在湛藍的天空上飛翔。五花八門的風箏把藍天點綴得耀眼美麗。

    如畫的風景、美味的柚子、飛翔的風箏,都是我熱愛的秋天景物。美麗的秋天,讓人綻放出許多笑容,也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本文於 2010-12-09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