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最愛的一本書:《勇敢湯》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傑聖(一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蘇秀枝 人氣:457

    我最愛的一本書就是《勇敢湯》,作者是瑪麗安.柯卡-萊佛勒。

    這本書是說有一隻膽小的小浣熊,晚上一有聲音牠就怕得要命,什麼都害怕,因此動物們一起幫牠找勇敢。全森林裡最勇敢的大熊煮了一鍋勇敢湯,因為少一樣東西,就鼓勵小浣熊冒險去找一個盒子,最後小浣熊找到盒子卻發現盒子裡面是空的。但是大熊告訴小浣熊說:「這一路上你面對了害怕。你要的勇敢不是藏在盒子裡,而是藏在自己的心裡。」

    這本書的插圖畫得很漂亮,動物們的感情都很好,大家一起幫小浣熊找勇敢,鼓勵牠自己去冒險,嘗試靠自己的經驗去解決問題,也告訴我們什麼叫做勇敢,如何勇敢的面對問題和挑戰,並且發現自己的勇氣在哪兒。

    看完《勇敢湯》這本書之後,我希望我也能和小浣熊一樣,碰到害怕的事情時我能鼓起勇氣來面對,學著克服自己的害怕,變成一個勇敢的小孩。

本文於 2010-12-17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