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狗的自述

學校名稱: 新港國小 作者: 王暄雅(四年戊班) 指導老師: 林秀梅 人氣:551

我是一隻小白狗,現在在外面流浪,想之前,我可是一位富翁養的狗呢。在那時,我天天都吃大魚大肉,有專屬的小床、遊樂間,每天還有人定時幫我修剪我的長毛,真是快樂,出去散步時,其他同伴都露出羨慕、渴望的眼神,而總是驕傲的抬起頭,對他們叫了幾聲,好炫耀自己的權威,那時,我可是有多神氣,就有多神氣阿。

  可是好景不常,這個富翁後來把我扔在一個小公園裡就離開了,使我輪落到現在這個模樣,吃飯不再有大魚大肉,就連剩菜剩飯都吃不到了,還常常找不到睡覺的地方,而且有許多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,真是慘不忍睹。這巨大的改變,使我感到錯愕,我很難相信這一切,剛開始,我還常常到那個小公園等待,期盼能在看到富翁那熟悉的身影,當然,結果令我十分失望。

  但是,現在我也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,以前,富翁從來不讓我和其他狗玩,也不讓我去玩泥巴、追蝴蝶,現在我可以自由自在的做這些我喜歡做的事,漸漸的,我不再傷心難過了,甚至比以前更快樂呢,因為我交了許多好朋友,也不再寂寞了。

  我希望其他的流浪狗也能找到生活中的趣味,不要老想著那些傷心事,要樂觀一點,因為就算你很難過,日子還是要過,開心的話,也一樣要過,這樣還不如快快樂地過,還比較好呢。

本文於 2010-11-15 發表於「其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