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領養的孩子一樣好

學校名稱: 沙坑國小 作者: 羅寶丹() 指導老師: 人氣:543
         領養的孩子一樣好?
     現代社會裡,有些人因為晚婚或身體狀況不適,因此想生個孩子,依然無法受孕,其實這時候如能發揮大愛,用領養方式,獲得子女,再好好養育教育,也是好事一樁呢!
     我認識ㄧ位朋友,因年輕即患有糖尿病,結婚之後就領養一個女孩,在女兒十歲時卻發現自己懷孕了,歷經千辛萬苦生下孩子,雖然是個兒子,但是對這個女兒的愛,不但沒減少,反而更加疼愛,女兒總是體貼的幫忙媽媽,照顧這個得來不易的弟弟,因此母女之情更加深厚。
    國小和國中整整九年,朋友總是準時接送,在國中畢業後,選讀學費昂貴的護專,而且還要到外地就讀,需要住宿費,這時左鄰右舍議論紛紛,對這位媽媽(只是養母)的決定,都認為沒必要,把這個女兒養大,最後也是嫁為人妻,需要念這麼好的學校嗎?但是朋友對於眾人的話題,都ㄧ笑置之。
    女兒在護專畢業之後,不負父母之望,回到家鄉,在ㄧ所頗有名氣的教學醫院找到護理工作,工作認真,頗受上司的肯定。這時大家對這位而二十出頭的女孩,有一份固定且薪水不錯的工作,又再度議論紛紛,此時卻羨煞不少人。
    女兒感謝媽媽的疼愛和付出,覺得是回饋的時候了,因此告訴媽媽,要幫弟弟辦理投保,讓她無後顧之憂。朋友聽了,為女兒的懂事貼心,感動得說不出話。
    從朋友的例子,可以得到一個結論,只要全心全意的付出,即使沒有血緣關係,一樣能享受天倫之樂。
本文於 2010-12-2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2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