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參觀巨人國

學校名稱: 新港國小 作者: 許悅榕(四年己班) 指導老師: 張惠琪 人氣:353

  下課鐘聲響了,老師還在滔滔不絕的講課,小朋友的屁股好像都著火了,坐都坐不住,耳邊不時傳來操場上同學的嬉笑聲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老師沒下課大家心裡越來越急,我想到書包裡有一枝魔法棒,不妨拿出來試試,我用力一點,沒想到我竟然不見了。

 

  接著,我居然站在一扇很大很大的門前面,結果我一抬頭看到一個大巨人,這巨人的手指像一座山,腳就二根粗大的柱子,頭好像是一顆巨石一樣,巨人大聲的說:「觀迎來到巨人國。」,巨人把我放在口袋裡,巨人說:「我帶你去參觀麵店。」當我從巨人手中走出來時,我不禁大聲贙嘆:「哇!好大雙筷子哦!它可以拿來晾衣服,而且一條麵就可以餵飽一個人呢!」,之後巨人又帶我到文具店,我又驚叫連連說:「好酷哦!這支原子筆比我高好幾公分,鉛筆盒大到我可以在裡面睡覺,橡皮擦都可以當椅子坐了呢!」。最後巨人帶我到飲料店,我大開眼界的說:「天啊!這裡的杯子已經可以當游泳池了,吸管還可以當溜滑梯呢!」參觀完後,巨人說我該回去了,於是我拿起魔法棒把我自己變回去教室。

 

  當我回到教室時,發現大家都在找我,同學說:「你跑去那裡了?」我神祕的說:「在一個很遙遠的國度參觀。」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聊著,今天就在這歡樂的時光中度過。

本文於 2010-12-0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