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難忘的一天

學校名稱: 和興國小 作者: 張瑩資(五年禮班) 指導老師: 邱昱達 人氣:400

難忘的一天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興國小五年禮班   張瑩資 

       放學了,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一陣涼風吹來,我抬頭一看,不知何時飄來了團團烏雲,我想:「慘了,今天要下大雨了。」果然,不出我所料,過沒多久,天空就開始下起了一場熱雷雨。突然間,電光閃閃,雷聲隆隆,讓我嚇得加緊回家的腳步。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,沒帶雨傘的人,躲的躲、逃的逃。我也不例外,我快步走進了便利商店,想買一件雨衣,卻發現錢不夠。這時,我急得像隻熱鍋上的螞蟻,心想:「怎麼辦,我帶的錢不夠,又沒帶手機,只好等雨停了再回家吧!」我看著窗外,沒想到,外頭的雨越下越大,當我正在煩惱苦思時,便利商店的其中一位店員走到我身邊親切的對我說:「小朋友,叔叔這裡有一件雨衣,你先拿去用吧!」聽完這位叔叔的話,我如獲至寶般開心的說:「叔叔,謝謝你的幫忙。」

       拿到雨衣之後,我趕緊把雨衣穿上,快速的加緊腳步趕快回家。一路上,我看到,人們拿在手中的各色雨傘,好像許多朵朵綻放的美麗花朵;汽車在馬路上跑來跑去,好像大海中穿梭的小船……突然,轟隆一聲,把我嚇得驚慌失措,使我加快了我走路的速度。這時,風雨大作,雷聲隆隆,風聲、雨聲、雷聲交織成一片。不久,雨慢慢變小了,我開始聆聽大自然的「樂章」,一邊欣賞著大雨過後的朦朧美景。頓時間,整個大地又充滿了朝氣。

        終於,我平安的回到家。幸虧有那位好心叔叔的雨衣,才能讓我欣賞到這美妙的雨景。對我來說,那是令我難忘的一天。
本文於 2010-12-2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園地 第十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