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竹筒飯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黃維霆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顏玫珍 人氣:613
 

去年過年期間,我們全家和三五好友一起到阿里山遊玩,觀賞聞名中外的阿里山日出還有雲海,途中繞道至奮起湖的老街遊玩,其中最另我難忘的是竹筒飯。

那天,我們遠遠的就聞到一股竹筒香味,於是大家非常好奇,很想嘗試一下竹筒飯的味道,老闆說:「這裡盛產竹子,而且竹子的味道非常香,所以大家就利用竹子來料理食物,於是就有竹筒飯的誕生。」

在老闆的介紹下,我們點了一桌竹子料理,因為太好吃了,菜一上桌,馬上就被一掃而空,尤其是竹筒飯,它的米粒非常Q軟有彈性,而且有一股淡淡的竹子的香味,令我非常難忘,因為太好吃了我要求爸爸要多帶幾個回家。

小小的一個竹筒飯,老闆利用獨特的巧思加上在地的物產,而做出了讓人吃過都無法忘懷的竹筒飯。

本文於 2010-12-27 發表於「其他大紀元首頁 > 副刊 > 文化網 > 教育園地 > 學生園地 > 作文選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