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感恩的日子

學校名稱: 梅山國小 作者: 黃湘淇(四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蔡婷婷老師 人氣:334

     掃墓節當天,媽媽帶著我和姊姊回外婆家,探望曾祖父。

    我和表姐、表弟在庭院裡玩球,突然聽到媽媽叫著曾祖父,請他進去房間裡,我抱著好其心,跟著進去,看見地上放著一盆水,曾祖父的腳泡在小水盆裡面,媽媽恭敬的跪在地上,磕頭對曾祖父說,感恩他老人家的撫育以及教養之恩,曾祖父也一直不斷的點頭,不斷的頻頻拭淚,我站在旁邊看著這一幕,也不禁跟著感動留著眼淚……

    曾祖父和媽媽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,曾祖父去年因為發生車禍,記憶力顯得有些許的退化,也因此一直讓媽媽掛心著。媽媽每次在曾祖父吃過飯後,就會挽著他老人家的手臂撒撒嬌、一起散步,曾祖父臉上總是掛著滿滿的笑容。曾祖父是個慈悲有智慧的長者,對媽媽的生活常規非常要求!所以在媽媽的成長過程中,曾祖父一直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。

    心中有愛要把握當下適時說出口,才不會在無常來的時候有遺憾!媽媽在日常生活中的行動教育,讓我有許多的感觸,我想告訴媽媽,在您年老了後,我也會緊緊牽著您的手,好好孝順你,成為您最溫暖的依靠,感恩您為我付出的點點滴滴!

本文於 2010-12-2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