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船仔頭小村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謝昕妤(三年十一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342

    我住在朴子市,但是我的老家在船仔頭,是東石蔦菘的一個小村莊,假日時,媽媽常帶我騎腳踏車回去探望阿公阿媽。
   
在船仔頭,可以聽到蟬鳴蛙叫,清脆的鳥叫聲,婉轉悅耳,紅花綠樹,朝氣蓬勃,大自然的樂章時常在耳邊輕瀉。
   
在船仔頭,有保存完整的三合院,「守望相助、和樂相處」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,笑容可掬的村民,時時讓人感受到人情的溫暖。
   
在船仔頭,沒有熙來攘往的人群,沒有聲色犬馬的繁華,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,庭院的大樹下、廟口的涼亭裡,盡是人群圍坐,高興地談些輕鬆的話題。
   
現在的船仔頭因為人口外移,只剩下十八戶人家,當年渡船運送貨物的繁榮景象,雖然已不復存在,但不變的是濃濃的人情味。每次回去時,總有一股說不出的感覺,讓我想留在那裡。它是可愛又美麗的故鄉,一直呼喚漂流異鄉的遊子回到它的身邊。

本文於 2010-12-2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