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清潔英雄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陳彥碩(三年丁班) 指導老師: 蔡淑娟 人氣:422

每天的晚餐時間,我們在屋內享用熱騰騰、香噴噴的飯菜時,遠遠的就會聽到清亮的《少女祈禱》音樂聲,原來垃圾車來了,家家戶戶都趕忙地把一袋袋垃圾提出來。

    一如往常,我跟著爺爺出去倒垃圾,ㄧ位穿著反光背心和雨鞋的清潔人員,站在垃圾車後方鋼板上,馬不停蹄的接收垃圾,認真努力工作、毫無怨言的模樣,令人敬佩。爺爺說:「清潔隊員好辛苦,尤其歲末大掃除的日子,為了里民的需求,只要里長一通電話,他們還得加班運送大型廢棄家具。」

有時坐爸爸的車子行經公路時,會看到分隔島上清潔隊員頂著太陽,汗流浹背、彎腰掃地的身影,真令我感動。爸爸說:「清潔隊員工作很危險,有時會因交通事故或失足摔落垃圾車、機具漏電、煞車不靈而受傷死亡呢!」爸爸又說,他们搬運完垃圾後,還得做資源垃圾,成天與堆積如山的垃圾相處,真的很辛苦!

     沒有清潔隊員,我們就無法擁有清淨的舒適環境,所以我要向不畏髒亂惡臭的清潔隊員說:「清潔隊叔叔、阿姨,謝謝您們,讓我每天能在乾淨舒適的環境中成長,謝謝。」

本文於 2010-12-20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