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失眠的夜

學校名稱: 忠和國中 作者: 吳瑩婷(三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郭麗琴 人氣:704

        用力揉了揉又在發疼的太陽穴,我知道,今晚又要失眠了。拿起鬧鐘看,一點多,還有四個小時才會天亮。將鬧鐘放回原位,躺下,耳朵和大腦有默契的一起細數著鬧鐘的喀啦喀啦聲,一聲、兩聲、三聲……強忍著頭痛的感覺在腦中迴盪,闔上雙眼,仔細的感受那股疼痛,希望可以找到可以讓自己舒適一點的方法。而四周的聲音變得更清晰,除了鬧鐘的喀啦聲,連外面的蟲鳴聲也響亮了起來,偶爾還會穿插幾聲汽車呼嘯而過的聲音。

  藉著外面透進來的月光,我將眼睛睜到最大,瞳孔所看到的景物跟平常完全不一樣,多了股寧靜、優雅的感覺。悄悄的爬了起來,我趴在窗邊,看著窗外的街景。電線杆照射出柔和的光芒,成群的飛蛾則在那柔和的燈光下滑入舞池,輕快、有節奏的翩翩起舞。蟲鳴聲則好像是在幫飛蛾們演奏音樂,此起彼落,壯觀的交響樂曲就在此時開始演奏。而附近的住家飼養的狗,偶爾會發出低吼聲,警告因為應酬而晚歸的路人經過家門口注意一點,最好別惹到自己,不然吃虧的可是你!

  為自己的突發奇想莞爾的一笑,我望向溫柔照耀著大地的月亮,現在正被飄過的雲輕柔的擁著,反而為月亮添加了一股神祕的感覺。那柔和的光芒,看的我的心靈整個沉靜了下來,這股感覺既熟悉,卻又難以靠近,也許,這也是我的另一面吧?

  躺回床上,那才剛稍稍消逝的疼痛感再度襲了上來,有點痛苦的捂著頭,心想,可惡!怎麼可以這麼痛?

  一直維持著相同的姿勢,等待的是睡意擁抱,還是疼痛的逝去?

  不知道維持這個姿勢有多久了,再度回過神來,神奇的,頭疼的感覺又稍微離去了。將身體轉個方向,我看著旁邊睡的正香甜的老妹,手正蠢蠢欲動的想要捉弄她一下,還在想要如何捉弄,手就已經自動的侵略上她的鼻子,用力的捏上了一把。

  突然意識到自己幹了什麼好事,嚇了一跳的將手快速收回,翻過身去裝睡。心裡則是「惡質」的在竊笑。感覺到老妹疑惑的眼光投射在我的背上,我閉氣凝神,動也不動,過了幾秒,背後的聲響復歸平靜,看來她是放棄尋找兇手了。

  看著她再度入睡的臉,心中不免有點不平,突然好想大吼:「為什麼!為什麼妳就可以那麼容易的睡去?」雖然沒付諸行動,可剛剛那個想法可是讓我的腦子又再度開機了。

  腦子裡出現了小時候的種種,有開心、歡笑、生氣、難過、悲傷……。這些自己也都經歷過,有些卻已不想再經歷。要是自己能夠隨心所欲的,那該有多好?

  腦海突地浮起一句話:「自己所沒有的,人們總是特別的渴望。」嗯……是沒錯,人啊……總是不知足的,不是嗎?

  嘴角揚起自嘲的笑容,坐起,將鬧鐘拿起來,努力的在黑暗中看了下時間,嗯?過的那麼快?已經快天亮了?

  睡意終於整個覆蓋住我的意識,抓的緊緊的不肯放開,而頭疼的感覺終於慢慢消逝,是因為睡意將整個痛感麻痺了嗎?心想,終於可以好好的睡一下了。

  滿足的將棉被拉上,闔上眼,沉沉的睡去……

本文於 2010-10-01 發表於「其他25-26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