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其實

學校名稱: 忠和國中 作者: 吳瑩婷(三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郭麗琴 人氣:654

        一樣悶熱的天氣,一樣的老師,一樣的同學,唯一不同的是老師的臉上極力掩飾的怒顏及她手上的一疊英文考卷。

  完了,之前就有聽朋友說過,這次英文有很多人都退步了,老師的臉色來判斷就可以知道這些都是真的!

  緊張的感覺瀰漫在教室裡,像毒藥侵蝕你的身體,進而擴散到全身,慢慢的、慢慢的腐蝕著感覺神經,壓迫感大到連我這個以神經大條為傲的人都有一點點喘不過氣來了。

  就在壓力大到一個臨界點時,親愛的老師終於說話了。

  「現在先來發英文考卷。」看了看全班,老師開口。將手上的考卷翻到正面,深吸了一口氣,開始念起名字:「尋,五十八分、薇格,八十一分……」

  老師的表情因為念出來的分數而有了精彩萬分的變化,雖然都是以難看的臉色居多,但對我來說,看都看不膩,這些想法要是給薇格知道的話,隔天就可以看到我陳屍在校園裡,順便上個當地頭條新聞。

  手裡拿著在十元商店裡買來的小扇子,我一手撐著頭,另一隻手握著扇子努力的朝自己扇著風,希望能讓自己涼快些。眼睛因為前一天晚上被蚊子煩得睡不著覺而隱約看得見黑眼圈,眼皮都快幫眼球蓋上棉被了。

實在是受不了周公招魂招的太勤快的我,將眼皮闔上小憩一下,耳朵則注意著周圍的小動靜,一邊休息一邊等待老師念到我的名字。

  不過燠熱的天氣實在是讓人很受不了,無力的脫離周公的召喚,睜開眼,抬頭看了看正在努力運轉的電風扇,你們辛苦了……繼續加油吧……

吹撫到身上的風,溫熱的讓人懷疑自己真的是待在室內嗎?而外頭樹上的蟬聲老師高低起伏的唱名聲交織錯橫,形成一種很特別的旋律。

  真是的,怎麼學校不去申請經費來裝冷氣呢?

  「梓,四十四分。」將考卷放在講桌上繼續念下一個同學的名字,考卷因為與講桌的摩擦而擦出了「沙沙沙」的摩擦聲。

終於念到我的名字了,分數果然還是這麼爛。心想著,我站起,走向台前,拿取我的考卷。看著上面斗大的紅字,暗自嘆了口氣,轉身,走回位子。

  等到考卷全部發完,老師看著全班,嘴裡似乎想說些什麼,但沒開口。過了一會,似乎是想好要說什麼了,才張開嘴:「這次的段考有幾位同學明顯的退步了,看看薇格,人家都沒補習都考到了八十一分,你們這些有補習的竟然退步這麼多!」.

  看著薇格驕傲的轉頭對我扮鬼臉、吐著舌頭,那欠扁的表情實在是讓我好想活動活動一下筋骨啊……

但想到會被記過,只好忍下頭上的青筋,我將注意轉移到老師身上。

「……不要以為這個國中就是你們的王國,想想外面的小朋友,每個都在為自己的未來努力的讀書,而你們就只會整天在這邊打混、玩,不可恥嗎?……」

  聽著老師的「教誨」,雙手撐著頭,心中不免有點慚愧,但是,自己就是沒辦法安分的坐在書桌前乖乖的讀著英文課本,我從國小基礎就沒打好,現在想跟上──恐怕很困難。

  對著天花板發了一下呆,才將考卷仔細對折後收進了掛在桌子旁的書包裡。

  聽著老師開始唸起她每次都一定會說的故事,我望向外面的天空,外面的天空很藍,絲狀的白雲點綴著天空,看起來讓人感覺很放鬆,偶爾吹來一陣調皮的風,將白雲吹散。

  將視線轉移到遠方的綠色小山坡,連綿的連在一起,雖然有一片是墓仔埔,但整齊的排列,並不會讓人看了觸目心驚,反而有種舒適的感覺……

  等等,我在想什麼啊!

  甩了甩頭,將腦中的想法甩出去,再度將腦袋清空,仔細聽老師說到哪裡了。

  「……現在在班上的人我最信任的人就是梓了!」只聽見這句話傳進我的耳朵。

  喔喔,有信任的人很好啊,嗯嗯,很好很好……等等,什麼?我?是最信任的人?聽到自己的名字,我反射性的看向台前,眼中的驚訝掩蓋不住。

  班上立刻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,但在老師眼神的「鎮壓」下,全都安靜了下來,仍可以感受的到大家的目光都注視著我。

  但我總覺著背後不是目光,而是插滿了一把把銳利無比的箭……

  滿意的看著班上安靜的樣子,老師繼續說著:「梓很好啊,沒惹過事、人又成熟懂事、熱心……」

  聽著老師每多述說著我的一項「優點」,就越可以感受的到我背上的箭就「咚咚咚咚咚」的多了十幾把,天啊!我好怕我在回家的路上被人拖去打。

  老師,妳實在是太抬舉我了,別這樣,好嗎……

  裝作沒事的望向外面的天空,嘴角斷斷續續的抽著,徐徐的暖風吹拂在身上,吹走了身上一些燠熱的感覺,可惜吹不走身後那一道道灼熱的目光。

  我苦著一張臉轉頭向薇格打pass,希望她能幫幫我的忙。

  只見薇格朝我豎起大拇指後,立刻很有技巧的將話題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面,開始跟老師哈啦起來。見大家的注意力都被轉移了,讓我感動得不禁想對薇格大喊:薇格,妳真是我的大救星!

  而久違的下課鐘聲終於響起。可以聽到班上的同學都鬆了一口氣,紛紛的想要起身離開座位。

  「等等!我還有件事情要說。」老師制止,說出的話讓班上立刻傳來陣陣哀號聲。

  而我正想要離開座位,老師突來的話讓我抬起的屁股又硬生生的坐了回去。

  老師,要整人也不是這樣整的吧?

  等全班坐定,將雙手環繞在胸前,老師冷漠的開口:「今天午休的時候,我在教室後面找到了一大坨的衛生紙在那邊,評分老師要是經過的話,那絕對是會扣分的!」

  可以聽到全班有一半以上的人倒抽了一口氣,感覺的出來班上的人對這件事情有多麼的在意!

  老師犀利的眼神掃視全班,才惡狠狠的開口:「不管衛生股長是誰,這學期,我絕對絕對不會給他記功嘉獎的!」生氣的拿起躺在講桌上的教材,轉身走出教室。

  老師一走出教室,大家才紛紛站起來,去做自己的事情。

  只有我坐在位子上,跟四周移動的人群顯得格格不入。

  看著老師走出教室向樓下走去,嘴巴欲言又止,手伸了出去又縮回來。眼中滿滿的只有「無奈」兩個字能夠形容。

 

  老師,那個……我好想對妳說,其實,我就是衛生股長啊……

本文於 2010-12-01 發表於「其他61-64頁」